我市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接受民政部验收
来源:三明市民政局网站 时间:2024-04-09 10:22

  根据《民政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成果验收的通知》,4月7-8日,浙江省衢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周晓燕一行3人以交叉评审方式到我市开展提升行动项目验收。市民政局局长邓秀广、副局长江长明陪同。

  验收组先后考察沙县区养老服务信息中心、慈善长者食堂、夏茂镇俞邦村乐龄学堂、康养城百龄之家、市居敬泽惠助残服务中心、万寿延养老服务评估中心及三元区群二社区乐龄家园,并入户走访居家上门服务对象,查看家庭养老床位网络连接、远程语音、护理床、助行器、一键呼叫等设备配置情况,与老人亲切交谈,了解使用情况及感受。验收座谈会上,验收组对我市提升行动项目成果表示满意,指出我市农村养老服务改革、老年助餐、智慧助老及适老化改造等方面经验值得借鉴推广。

  2022年以来,我市以实施提升行动项目为契机,依托城乡社区服务网络,为全市经济困难的失能老年人建设家庭养老床位2644张,提供居家上门服务5885人次,超额完成绩效目标,中央资金执行率100%。下一步,我市将以此次项目验收为契机,探索创新符合山区养老服务新模式,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,医养康养相结合的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。

附件下载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